文见置顶or网页版主页搜置顶

再论《猛射》汤川学

1.抬头看标题,猛射这么大俩字没看见是你瞎。我历来认为猛射的汤川学是OOC的汤川学,骂他不影响我对汤川的喜爱,顶多倒你们的胃口,然而我又不用为你们的胃口负责。见天盯着我槽猛射汤的时候,我夸前两本的汤川你们咋就屁都不放一个呢?

2.送给热爱视奸我主页的死妈货。请务必把图转到贵群让大家都看看我魔咩的美颜。




黑泥,很严重的黑泥,上纲上线的黑泥。
 

 

“汤川!”草薙叫道,“你在听我说话吗?”

汤川这才回过神来,眨了眨眼,“当然在听,我正在考虑有什么可能性。”

“如果想到了什么,一定要告诉我哦。”

“没有,”物理学者一脸愁闷的表情,“光看这些视频和照片,我无法提供任何意见。我想你也知道,对于没有确证的事,我从来不会宣之于口。”

“什么嘛!又和我打太极。”

“不是这样的,我是真的不知道。希望你能再给我一些数据。”

“就算你这么说,我也无计可施,我也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会再发生怪异的现象。”

“那下次发生的时候,就请你再跑一趟吧。我想要仔细地听一听事发过程。”汤川看了一眼腕表,站起身,“不好意思,我接下来还有课,先走一步了。”

“咦?你不是说今天有空吗?”

“对不起,我搞错了。你待在这里也没关系喝完咖啡请把杯子放在流理台上,不用洗。”从书桌上拿起文件夹和几本书,汤川离开了房间。

==========================================

重刷猛射,突然意识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汤川在说“不好意思我接下来还有课”下逐客令的时候,心底就形成了成型的初步猜测吧、也计划回母校私自调查吧,他也不打算把那个想法告诉草薙、甚至可能打算利用“只有我了解古芝、知道他会怎么做”的信息优势擅自展开对古芝的“帮助”吧——那么,他是以什么样的心态说出,【希望你能再给我一些数据】呢? 

纵观全系列,汤川和草薙的情报交流模式一直可以简化为“不对外公开的案件详细资料<=>涉案手法详情拆解”

这样的情报交流本该是平等互换,双向交流。就跟一桩买卖无异,我告诉你数据(一手调查资料)、你告诉我实验结论——但是显然,在这个案子里,在汤川学已经意识到古芝也许真的牵涉其中的此刻,他是不打算把自己的结论告诉草薙的。

那么,他有何面目进行这不等价的交换?

首先,从后文来看,他不打算告知草薙自己的观点。这意味着他没有买卖意向,其实草薙可以不用告诉他调查资料。

其次,他对草薙,或者说对MPD的协助(即案件调查准入资格),一向是建立在作为“草薙俊平朋友”这一基础上的——这并非他单箭头的付出,是双向的付出与收获:草薙在获得了汤川协助的同时,也奉上了自己的信任与友情——然而他针对此案的私自行动显然建立在“与刑警抢时间”的对立基础上。当“学术知音(古芝)”和“刑警(草薙)”对立时,他下意识选择了前者。那么此刻,草薙在他眼里显然已经从朋友变成了刑警。朋友对应朋友,求助者对应协助者,而与刑警相对的身份应该是普通百姓。作为普通百姓,则不该介入案件,并掌握警方不打算公布的搜查情报。

综上,1.他没有互换情报的意向,2.他没有介入此案的立场资格。

然而他并未告知草薙“我对此不发表看法”这一打算,而是给草薙“我会告诉你我的结论(我正在考虑有什么可能性)所以你要给我多一点数据情报”的错误诱导。

他是怀着怎样的心态,在自己已经有了【只把草薙当刑警、私自行动不共享情报、甚至必要时候会选择对立】的打算时,依然以协助者、以朋友的身份,诱导草薙说出更多信息的呢?

正如我把情报互换比喻成一桩买卖,汤川学这样的行为,岂非典型的极品买家。他不打算买下商品,但是他拍了商品,在使用完毕后选择七天无理由退货。于是他既享受了商品又没有付出金钱,可谓是空手套白狼了。

这令人窒息的操作,换成真实的买卖早就上黑名单被挂了吧?这是人品问题吧?

评论
热度 ( 7 )

© 偷摸大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