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见置顶or网页版主页搜置顶

空下来想写个文,叫赝作与埃尔梅罗吧。
就写写二世和身边那些faker的交流。
赫妹是伊斯坎达尔的“faker”,格蕾是亚瑟王的“faker”,亚德是凯的“faker”。
我一直觉得不管是小灰赫妹还是亚德灰都有殊途同归的痛点,虽然他们性格各一,但本质是同一种悲剧——失去自我身份的悲剧。
不同的是格蕾在努力冲破亚瑟王的束缚寻找自我,赫妹却早已在千年前失去了这样的机会。
而亚德,他连人都不是,本就是凯的赝作,本就是不完全复制品,他的“自我”根本就是个美丽的错误。
又想了想,二世一直强调要他人称呼他“二世”,何尝不是因为他自己也是某种意义上的faker——如果不是肯尼斯惨死冬木,如果不是他偷了大帝的披风,他又怎么会成为“埃尔梅罗”。梅尔文坚持称呼他为“韦伯”的意义,本质上也是替他坚守一个自我罢了。
想了想,这可真是一群可怜人。

评论
热度 ( 2 )

© 偷摸大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