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见置顶or网页版主页搜置顶

随便说点什么

之前回复破太太的。

感觉可以单发一下。不过还是没整理过思路,语无伦次的。

===========

郑轩是唯一一个令我百感交集,却很难说出什么长篇大论的本命。
嗯,其他本命——不管是我墨还是我草,我都说了很多真情实感的话。也不是对轩不真情实感吧,是我真切地觉得我的境界不如他,说什么都有种歪曲的感觉。
当然我的境界也是不如我墨我草的,但是人家原作笔墨多,我底气足。你轩的确只是个龙套,虽然我也想说他是个寥寥数笔就被写得很生动的角色,但是多少有点虚。
不过那也没关系啊,他是原作的小配角,是我心中的NO.1嘛!


前阵子跟亲友讨论他会什么时候退役,亲友说按你轩的性子大概觉得打不动了就会走得干干净净了。而且估计还是一早就有后路,退役后也能潇洒过日子的。

我说有点道理啊,但是又有点不甘心。

运动员退役这种事情,或者是在万人中央盛大落幕,留故事和事故接受后来者不断回忆叹息和憧憬;或者就是在风平浪静中安安静静吐出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口气,抽身离去也不留什么痕迹,很快就被遗忘。

想大孙那样在役时轰轰烈烈的狂王,也难逃两三年间落花狼藉就风光不再被取而代之的结局。郑轩这种安静如鸡又并没那么重要的,大概退役几个月就寂寂无闻了吧。蓝雨的核心也不是弹药,你圈弹药多自动手枪,枪淋弹雨作为一个步枪流非全明星账号卡出路堪忧啊——除非继任者十分亮眼,枪淋弹雨还能爆发第二春(不是。

亲友说你在想啥呢你轩那么淡然的境界大概根本不care这些,没有关注度他还求之不得吧。我说也是哦这只是我作为粉的不甘心罢了,人家估计看到这种局面还美滋滋呢。

但是想想,如果枪淋弹雨是他网游带进职业圈的号,看见亲儿子光辉不再(虽然也没怎么光辉过)沉沦无声,他也没那么洒脱吧。即使不是亲儿子,他退役后当了社畜的话也难免会想想“我当年日子过得那么滋润”吧。

毕竟每天和自己喜欢的朋友一起、做自己喜欢的事、为自己喜欢的目标奋斗——而且待遇还不错工资也不低(好吧这是重点),这种日子谁都会怀念啊。

亲友说他对荣耀有种超然物外的潇洒,我倒觉得……潇洒归潇洒,他还是心有所属的。

不管是三期进训练营四期就出道这个速度,还是出道后才养成的口头禅、最初被外界忽视也苦笑过这些细节,都让我有种他不是不在乎的观感。可能只是学会了甘心吧。境界高归高,但若不是有真正在乎的东西,即使身处蓝雨这种包容性极强的队伍,他也是没法坐着稳定主力的位置跟在喻黄那种天选之人身边往前走那么多路的。

不过想想也还好,就算是退役也有种返璞归真的感觉!时间总会过去,人生还要继续。蓝雨的郑轩和枪淋弹雨主人郑轩很好很可爱,但更好更可爱的是郑轩本人嘛。

因为他真是个很纯粹的人啊,又聪明又纯粹,这样就很懂得享受人生了!感觉如果老天不作弄他的话以他的人生观应该怎样都会过的很好。

毕竟电竞也是青春饭,以他这种个性为了真正爱过的东西燃烧过一把就显得很难得很真很浪漫!即使无法停留太久但是想想曾经停留过就很开心,停留的时候也享受到了这份纯粹的喜悦。

希望他一直可以为所欲为好啦(不是

希望他一直随心自在,享受纯粹的快乐。


不过有时候觉得他x荣耀(or枪淋弹雨)还真有点适合《生如夏花》,

“我为你来看我不顾一切,

我将熄灭永不能再回来。

不虚此行呀,不虚此行呀,

惊鸿一般短暂,开放在你眼前。

这是一个不能停留太久的世界”

爱过。很开心。只有短短一刹那也不后悔。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


话说回来,从墨到草到轩,我的本命轨迹是一个逐渐从天神落地堕凡的轨迹啊(。

越来越近了。

哦不,想了想,我认轩为本命的时候草薙只是我墙头还不算本命……

所以轨迹是墨-轩-草……吗?

评论
热度 ( 1 )

© 偷摸大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