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见置顶or网页版主页搜置顶

原文。关于赫妹和大帝。关于faker的恨意。

====

“如果我……如果我们没有死在那种地方的话……就不会分裂……!”

那是悲鸣。

那是恸哭。

是烙印在足以成为英灵的魂魄上的伤痕。

恍惚间,我想起了昨晚的梦。

——“你为什么要追求这种地方。为什么没有舍弃这种东西。明明知道不过是梦,为什么却还是放不下。”

——“回答我,【伊斯坎达尔】——!”

她是在质问哪一个伊斯坎达尔呢?

是真正的伊斯坎达尔吗?还是身为替身的faker自己呢?我感觉两者皆是,同时也两者皆非。

====

读到这一段的时候,我觉得不知道该说什么。没有读后感了,说什么都太苍白。“回答我,伊斯坎达尔——!”这句话包含着怎样的情感,细品太复杂。希望有人拿去投个灵魂呐喊bot!(滚

因为这句话是真正的、赫妹撕裂灵魂的心音啊。

她是在恨谁呢?是抛弃了梦想、用继业者战争将王的霸业摧毁的王军们,是原谅了这样的部下的王,是同样知道了这些身后事却依然放下芥蒂与众人称兄道弟的哥哥?

还是在恨自己呢?似乎故事里每个人都不再介怀,只有她还困在这无主的囚笼里折磨自己。

很想看有人——大帝大概是不行了,二世吧,想看心灵导师韦伯释放她,告诉她,放过你自己吧。

顺便,总觉得三田爹留了个扣子没解。你们死在了哪种地方?那种地方是哪种地方?你又是怎么死的呢?告诉我这是个待填的坑而不是我想太多!

评论

© 偷摸大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