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见置顶or网页版主页搜置顶

预知梦的一段摘录


之前吹的草,我还是找了原文的

他能成为汤川的好朋友,能够让汤川见他来就雀跃得“笑逐颜开”,是因为他俩虽一文一理两个高度,虽一者高居神坛一者深入凡尘,但他俩的灵魂始终在同一高度。 

1.《梦想》

这是世田谷警局的某个房间。会进出这间放有坂木信彦的“预知梦”相关资料房间的,只有草薙和牧田两个人。其他刑警都认为这桩刑案算是破案了,况且他们打一开始就对“预知梦”缺乏兴趣。即使有外人汤川加入侦查行列,警方仍未对此案另眼相看。


2.

“我查到洋娃娃原来的主人了。”

“虽然我很想夸奖你‘干得好’,不过仔细想想,这本来就是你们分内的工作。”

“这个任务可没你想象中简单。光是说服上司就费了我一番功夫,再加上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故记录,查起来也格外费劲。


3.《显灵》

走出“TaToo”后,草薙转往帝都大学。要他现在赶回搜查总部,他还真提不起精神来。因为草薙提出要深入调查犯罪动机,课长虽然抱着尊重的态度,但总部早就将此案视为已结案件,其他搜查员也都以有点儿冷淡的眼光看待他的行动


4.《绞杀》

那你又何必多管闲事?你是负责处理杀人案件的刑警吧?社会上每天都有人被杀,照理说你应该无暇在此享受开车兜风的乐趣吧?”

“这我也知道,只是我总觉得有点儿怪怪的……”

“你觉得怪是你的事,但别把我拖下水好不好,我还得给我那群学生的糟糕作业打分数呢!”

“哎呀,别这样!我会对这类案件感兴趣,还不都是受你的影响?若能以科学角度侦办看似灵异现象的案件,往往能发现令人意外的真理呢。


5.

“我们找不到濑户富由子和峰村之间,究竟有什么关联。”

“那你还是就此放手吧!我顶多只能帮你到这里。”

不,我不会放弃的。听完你的推理后,我确信他就是凶手。不管要花多少时间,我都要揭穿真相!


评论 ( 6 )
热度 ( 22 )

© 偷摸大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