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见置顶or网页版主页搜置顶

简单说说《悟空传》电影


0.想到哪说哪。私货很多。在lof说是因为这里没啥人看——我还是不太希望这样一篇东西被太多人看到的,毕竟作为猴粉,我希望这部电影票房能爆。


1.欧豪真的帅,我第一次get了他的颜值。郑爽也是真的美,我同样是第一次get了她的颜值。


2.杨戬回忆杀和最终决战时候,俞飞鸿那个造型五星好评,简直英气到能把我掰弯,alpha之气扑面而来,恨不得给她生孩子。但是之前的几个造型,造型师我去你的。


3.倪妮的天尊造型,口红色号太美了。斩不斩男我不知道,反正是把我秒到了。


4.特效给101分多一分不怕你骄傲。这算是一部很成熟的国产商业奇幻特效片了——定语一个都不能少。


5.作为商业片,它是成功的。作为改编剧,插播原作插得太尬了——我的路人小伙伴一致觉得很尬。我靠情怀撑着看完全部……也觉得很尬。


6.徒弟看完后跟我说,如果停留在一小时半的时候就好了。我看完后觉得,她说得对。

我不是个很执着于跟原作一模一样的粉,所以话剧我给了五星(当年话剧我还买的第三排中轴的座位呢!虽然票根没存但我也是个很痴情的粉了!),因为话剧一是布景道具舞美让我很满意,二是很有感染力——至今想起老牛死前那句“一直向西,就是东方”的长啸我都觉得浑身血脉都在烧,三是节奏感非常好。如果有心写论文的话,话剧其他也许有的诟病,但对于剧情节点的分布无可挑剔。

但是这部电影不一样。从七十分钟开始,我无数次想“停在这里就很棒”,然而没有。谜一样的节奏里,我终于萎了。感慨什么的,热血什么的,伤感什么的,都不存在的。这乱七八糟的节奏,我是信了那个“剧本大概是五个编剧没通气各写一段拼起来完事儿”的吐槽。

但是七十分钟的时候,在悲剧到达顶点后开始打歌我还是觉得……啊,无法言喻!就跟当年看霹雳天阎魔城突然开始打《百夫军歌》一样,我……wtf???

顺便强势插播一个广告:《百夫军歌》和《艳凉曲》都特别好听,能接受闽南语的,不妨听听看。


7.全剧最惨杨戬无疑。我要给您唱首歌!说吧,您想听《钟无艳》还是《七友》?

7.5尽管天蓬是钢铁直男,但是我还是很想吃杨戬x悟空x天蓬大三角。几人刚坠入花果山时候那个三角走位的对峙打斗太带感了!求投喂!


8.徒弟还跟我说,最后半小时很有《药》味。我看完后觉得,她说得对。

“没有天庭允许,种子是不会开花的”,此句妙极,妙极(赞美我猴)——所以,在坟头放朵花吧。


9.唐僧做错了什么呢?删了就删了,最后还要强行用他的台词?

朋友们,我必须声嘶力竭一下,“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这一大段是唐僧的台词!唐僧说的!这么多年太多人被营销号带歪了。


10.卷帘已经不再是卷帘了。没有那个琉璃盏的故事,没有苦苦寻觅碎片的执着——卷帘的灵魂已经全然是另一个人了。

但其实我理解。包括很多妈不认的改动,我都理解。

——阿月和天蓬为什么会天人两隔?孙悟空到底想打破什么?花果山怎么会是一片焦土?

那是不能拍的啊。拍了,大概我们根本看不到这片子了吧。

天蓬大笑堕凡,他说,“哦,神仙啊”;

紫霞抱着悟空的尸体走向那篇火海,她说,“这火是灭不了的,因为我们会做它的燃料”;

“我要听到天的痛哭,我要听到神的乞求”。

这才是“从今往后一万年,你们都会记住我的名字”。(是的,我对这句台词的发挥特别特别不满意!)

所以阿月和天蓬不能在火海里相拥而逝,所以紫霞不能抱着悟空走入火焰深处。

所以卷帘不再寻觅琉璃盏的碎片,所以(被删掉的)小白龙无法逆天去下那场大雨。

因为现在的土地是下不了雨的,也燃不起那片火海。但是可以嗅着药味,看坟头的花。


11.因此,其实这部片子最大的意义在于,它根本不能拍出原作的情节。它和原作差了一百个影院片头贴片,这才是最讽刺的事——那个XX梦的宣传贴片,和电影、小说三厢对比结合起来看真是浑然天成的讽刺,我能给100分。


12.但是我可以因为现实情况而谅解这些改动,却不能理解导演的沾沾自喜。他说这是个中二故事,他为自己的“精彩”粉碎式改动而自鸣得意。我只能说,你被骂也活该。


13.孙悟空驾着妖云冲向天际的时候,我突然理解妖妖说的,经典对白不是强行插进电影,而是你看着画面脑海里就会跳出来的。

——“那一刻被电光照亮的他的身姿,千万年后仍凝固在传说之中。”


14.这样的故事我不满意,但我也不能说什么。作为今何在的粉丝,你们说他初心不复,我还是要骂你们的。

那天看完他自己写的影评,我顿时陷入了如梦似幻的嗑药般的恍惚感中,恨不得当场大哭,再大笑。他说改编不好做,说了些难处,又说了些大实话,一字一句很是心平气和,柔软而诚恳。然后话锋一转,怼起人来依然是那副天地生我的鲜活气。

今何在还是那个今何在呀。

他当年写《悟空传》,几年前又写了《西游日记》,看着两本书,像是一个张狂的少年郎终于背上了重负。

但是戴枷也须前行,还是“吾之双足踏出战火,吾之双手紧握毁灭”(语出霹雳布袋戏,武君罗喉)的狂士,那就很好,那就足够。


15.所以我接受这样的一个《悟空传》。

再说一下,如果有杨戬悟空天蓬任意腐向粮食(载体不限),求跟我说一哈!


补,

16.全剧里,花果山部分,那个老奶奶错把杨戬当成死去的儿子、后来说我知道你不是丰收的戏份承包了我全部泪点。大概比起强行煽情,这样不经意的真情流露才动人吧。


17.可是卷帘又做错了什么呢?为什么别的神仙都可以活着回去,他就得死在人间?颜值歧视吗!


19.天尊对阿紫说,这件事我已经派天蓬去做了,杨戬再去做,就坏了校规——这倒是很有原作的风格了!十分人间真实了。


20.猴子永远是那个会愤怒的猴子,仍是赤子之心。看着悟空传,我想到的却是那首《九州》——唯有不死雄心,暖我胸襟。

他的东西,还是有同一个灵魂的。


评论 ( 5 )
热度 ( 10 )

© 偷摸大煤 | Powered by LOFTER